laydessert

小偷玫瑰给我留下一丝微光

@北方流氓老师太善良了,给了一个happy ending。


在我这里,可能在男孩踏上回洛阳的火车上的那一刻,故事就已经真正完结了。哪怕男孩得知钱是警察出的,也不过是把钱还清,然后再无瓜葛。


纠缠十年,很多东西都磨没了,耗尽了,剩的只有惯性,执念和疲倦。


也许在开始的时候还有一些冲劲,也许在警察跟男孩说你说爱我我就跟你走的时候,是真的有可能冲动的突破牵绊和理智,但是在十年之后,沉没成本越堆越高,人的眼睛逐渐暗淡混浊,生活太累了,没有谁是特别的,上班下班抽烟打屁,一日日飞速的就过去了。


总想着十年之期还没到,也许到那一天就会出现什么无法预知的意外打破惯性把命运推向另一个方向,偶尔做梦还会自暴自弃的想干脆被发现了被迫出柜倒还来的解脱利索。


然而生活里没什么中头彩,自然也没那么多捉奸床上车祸失忆的狗血梗,麻木的一切如常的到了三十四岁的最后一天。


什么三十五岁结婚也不过是说说而已,但是没有那样一个期限在,这些年又该怎么撑下去呢。


要一辈子在这个阴暗湿热逼仄的出租屋偷情吗,出了这个屋子你有敞亮的前程和睦的家庭,作为代价,你要把这个男孩当做陌生人。


什么时候能跟你并肩走在阳光下呢,可以堂堂正正的送你一朵玫瑰呢,想着想着,这些也许原没有那么重要的小事情成了执念,成了心中的一根刺。


所以哪怕是最后跟你道别,我也不想在充满情欲暗示意味的出租屋,而是想在你工作的地方附近,在敞亮的生活化的你每天会经过的地方,在当年你没有收下那支玫瑰的那个车站。


我不可能在这个出租屋等你一辈子的。


从十九岁到二十九岁,我人生的三分之一都在这里原地不动的等你,因为我怕我走了你就找不到我了。


可是怎么可能是完全甘心的,十年,在这个逼仄的出租屋躺着,听着风扇吱呀吱呀响,年复一年,脑袋变得迟钝,爱好像也变得迟钝了。


偶尔也会歇斯底里一下,可是过后更加后怕的是,如果发疯把你吓跑怎么办,即使心中百般委屈,至少想着,三十五岁之前还能陪陪你。


这个世界哪有什么对错,警察在那个环境下很难冲破桎梏,也许是自私,也许是懦弱。小男孩看似一股冲劲肆无忌惮,可是男孩若是在警察那个位置呢,故事也许没有什么不同。


所以在两难的时候你会舍弃我,我理解。


可是就算我理解你又如何,我理解你,可是我还是嗔怪你,我还是没有办法解开难题,没有办法走出怪圈,没有办法离开你,没有办法恨你。


到后来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俩只好假装现在畸形的状态无比平常,仿佛家家户户都是这样恋爱,我们推迟矛盾的到来,躲在三十五岁的那个期限下末日狂欢。


但是这件事里你最坏的一点还是,要让我说离开。你丢掉生日礼物的样子,仿佛我是一个抛弃你的渣男。


明明选择权不在我。


也许那一刻的无言里,你期待我抓着你的手私奔一般往前冲,我期待你跟我说我不结婚了,你别离开我。然而结局难更改。


十年,三千六百五十二天,每一天我们都可以发疯,可以冲动,可以私奔,可是我们错过了每一个机会,直到末日的到来。


我本以为那会是个暴雨天,我们淋着雨,恩断义绝,石破惊天。可那却是个再普通不过的初秋,和之前的日日夜夜一样平凡。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


重庆到洛阳的K508,14小时51分钟,睡一觉醒来,恍如隔世。


----------------------------------

北方老师的这篇文,可能这辈子都没办法再去看第二次了,这篇文语言太平实了,平实到你分不清这是真实的还是虚幻的,人物是虚幻的,共情却是真实的。


出租屋里那种阴暗潮湿逼仄脏乱充满情欲的感觉,撕扯的我鲜血淋漓,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相爱却没法走到最后的人,甚至是相爱却没有一刻光明正大的在一起,但是无论结局是HE还是BE,期间的爱却是真实的。


一段感情的BE也不一定就是坏事,人总归是要往前看的。


谢谢北方老师,让我躲在这个故事里割掉自己的一团腐肉。这样的感情,写出来了,剖白了,我就可以放下了吧。


谢谢。






评论(30)
热度(4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ydessert | Powered by LOFTER